Monday, 30 September 2013

Travel started in my life


普吉岛的旅程-前序

  距离我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还有两个星期. 九月五号和九月七号我结束了期末考. 成绩结果如何早已预知, 自己心里有数. 这都得感谢一直陪伴着我连夜不休, 教我功课给予我指导和鼓励的那个人. 即使不在他的范围之内, 他始终会尽力而为地给与我协助. 如此一来我的课业才会取得如此顺利. 期末考的期间, 完全没有那种气氛和紧张感. 进入考场不知为什么, 反而是更加有自信的说. 比起往年我所经历过的考试, 真的很不一样. 谢谢你.

期末考距离旅行的两个星期为了充分利用时间, 连续两个星期都在工作. 现在的兼职是一位安亲班里的一名功课班的老师. 目前的二年级和五年级的功课会由我, 或是有是和另一位老师一起监督. 虽然说是二年级和五年级的教材, 但我发现人中总是会在学习的巅峰上忘了最基础的教育. 每当在检阅他们的课业, 总会有些题目会让我捉摸不定. 当时才醒觉为什么当时没好好用功念书. 即使有也不应该学以遗忘. 回想起自己当时到底是怎么上课的也不知道. 呵呵, 说来还真是惭愧. 活到老学到老, 学无止境就是这个道理. 就算身为大学生的我们, 也不一定事事所知. 除此之外, 现在的我终于了解到了教育的真正伟大.(如要了解, 可以尝试做半个月的幼教. 也许您会比我更深入了解它的伟大性.)

两个星期的时间的工作虽说有点儿疲累, 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. 面对着孩子们虽然不能给予爱的呵护, 但看着他们那天真无邪真实的笑容和顽皮捣蛋, 心理还真有一丝感慨. 充实, 可靠, 实际, 踏实. 接下来就是开始准备旅行的一切. 虽然说不是什么中国美国冬季旱季的, 但还是得准备准备. 第一次出国旅行, 算得上是紧张了一些.

距离飞行的前两天提早到芙蓉歇着歇着. 等待飞航的时间总会比较无聊些.

一切都在等待中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